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省总要求规范防疫款物管理

将进行专项审计

张翀

2020年02月26日09:2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湖北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的通知》,对做好防疫资金和捐赠款物的审计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总和湖北省总为支持各地加强疫情防控,下拨了专项经费和防护物资,部分省市工会和企事业单位工会也纷纷向省总和省内部分工会组织捐款捐物。对于工会防疫资金和捐赠款物,各级工会经审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审计监督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精心谋划、周密安排。

通知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各地各单位工会要密切关注本单位、本地区工会防疫资金和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分配拨付情况、管理使用情况等,督促及时、依规拨付和使用,推动防疫资金和捐赠款物不滞留、不截留、不挪用,切实把相关款物用于防疫和一线人员。同时,注重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促进防疫资金和物资规范、高效使用。

通知提出,疫情防控结束后,湖北省总经审会将对全省工会防疫资金和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湖北各级工会经审组织也要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对所属工会防疫资金和捐赠款物进行专项审计,审计情况报省总经审会。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