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参与消毒、监测体温、送餐、拼车等

北汽3000职工志愿者活跃抗疫一线

郭强

2020年02月26日09:27  来源:《工人日报》

早上上班前,为工作区域消毒、为入厂人员监测体温;午餐时,维持餐厅秩序、控制人流……连日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一支3000多人的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伍活跃在北汽集团各企业疫情防控的一线。

“防疫防控是一场全员性战争,只有广泛发动职工参与,才能真正将工作做到每一名职工身边。”北汽集团工会主席张辉告诉记者,该集团有13万名职工,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结合企业分布广、行业多样、办公类型不同等实际,集团工会发挥职工志愿服务队作用,组织各单位职工志愿者参与抗疫。

北汽集团工会号召职工志愿者行动起来并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建立“突然发热职工应急隔离服务机制”,引导职工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防疫。对物业公司等防疫重点单位,给予物资支持与制度保障,将本职岗位工作扩大化,承担起防疫一线主责;对于集中居住的青年公寓,在组织志愿者送餐的同时,开展志愿互助,让每名职工既是被服务者同时也为他人服务。

据介绍,职工志愿者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志愿服务,承担了大量工作。这其中,北汽新能源公司职工志愿者开展“守望相助,温暖同行”拼车出行活动,617位职工车主主动提供拼车服务,解决了578位职工通勤问题;昌河汽车公司工会的115名志愿者,每班安排28人,4小时不间断在家属区路口执勤,对进出家属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监测体温,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