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乌鲁木齐工会提升服务效力

吴铎思

2020年02月27日09:41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乌鲁木齐市总工会紧急下拨专项补助资金275万元,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全市广大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值守人员、防护用品生产一线职工开展慰问。

据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明介绍,乌鲁木齐市总通过强化服务功能、创新服务载体、建立特色服务,让工会组织在发挥作用上见功力,让工会干部提升服务能力,真正把服务职工落到实处。

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方面,乌鲁木齐市总制定解困脱困实施方案,采取“四个一批”措施开展分类帮扶,2019年为1603人发放生活救助金、大病救助金169.86万元。在常规帮扶基础上,做好职工服务品牌项目,实现送温暖、阳光就业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开展“一心为工”和万名工会干部走访志愿服务活动,发展工会志愿者625人,到职工家庭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服务需求等,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困难职工多、生产经营困难、劳动关系矛盾突出的企业开展职工队伍稳定工作。

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基层工会的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目标任务融合于具体的载体之中,做好服务工作。开展“学国家通用语言、学法律、学技能、争先进”活动,提升广大职工的技能。

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等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水平和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同时,资源下沉,加大对基层工会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完成市总本级机构改革、职能设置任务并指导区县工会完成改革。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