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金融战“疫”持续推进

陕西“四种情况”逾期不上征信

毛浓曦

2020年02月27日14:3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西安的杨先生遇到一件难事:他在西安银行办理的163万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到了该缴月供的日子,可是他就业的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发放工资,怎么办?

恰在这时,西安银行出台了“四种情况”逾期不上征信的政策。于是,杨先生于2020年2月向银行提出了延后3个月偿还的申请。西安银行同意了延期,并在系统上调整了还款时间。这样,杨先生的信用报告中就会继续保持守信的状态。

据悉,为应对疫情特殊情况,西安银行、秦农银行等13家陕西地方性金融机构结合陕西实际,明确了“四种情况”逾期不上征信: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

此前,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及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征信服务支持的通知》出台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安排部署,合理引导辖内各类征信系统接入机构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依规高效解决个人征信纠纷问题。陕西各地方性金融机构积极落实以上工作要求,秉承普惠金融、征信为民的理念,为“四种情况”开辟出了一条征信绿色通道。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