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合肥:“云上法庭”网络远程庭审

陈华

2020年02月27日14:44  来源:《工人日报》

2月17日上午,合肥市蜀山法院的一场庭审如期开庭,法官和书记员端坐法庭,而原告、被告席、人民陪审员席上均空无一人。这是该法院正在进行“网络远程庭审”的一幕。

陪审员、诉讼参与人均坐在各自家中,通过手机上的“出庭”微信小程序参与庭审活动。庭审结束后,当事人通过电子签名在笔录上签字确认,系统对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至此,一场网上庭审顺利完成。

蜀山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已经借助‘云上法庭’智能远程庭审系统开庭审理了25起案件,该案件是首次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记者点击网页进行了回看,发现整个庭审过程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吸引了1200多名网友“旁听”。

“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很担心能不能按期开庭,多亏法院采用网上开庭方式,让我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庭审。”其中一起案件的原告代理人对这种方式表示认可。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