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八项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柳姗姗 彭冰

2020年02月27日14:45  来源:《工人日报》

2月19日,吉林省公安厅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八项服务措施,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快办速递等服务。

按照措施要求,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为复工复产企业开通24小时服务专线,建立客货运企业交管服务微信群,提供全天候咨询服务。实行户口、身份证、居住证和临时行驶车号牌业务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员工外出感染风险。

此外,第一时间受理企业报警求助,对阻挠企业复工复产、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诋毁企业商业信誉、侵害企业经营者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快立、快破、快结。充分考虑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现实问题,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行为,避免执法不当侵企扰企。对涉嫌犯罪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慎用羁押性刑事强制措施,避免影响企业的合法生产经营活动。对企业涉案财物,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对已经采取强制措施的财物及时审查,依法尽快返还与案件无关的合法财物,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