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销往中心城区和周边城市,广州南沙——

保障生产,稳定新鲜蔬菜供应

罗艾桦

2020年02月28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自四川大凉山,听说这个农场用工紧缺,就过来了”,21岁的王阿衣一边麻利地装箱上车,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辛苦归辛苦,但可以让市面上的菜多一些。”

王阿衣打工的地方,名叫东升农场,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放眼望去,一片翠绿。作为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东升农场在全国各地建有14个大型生产基地,面积超过两万亩,年产值达2.3亿元。另外,该公司在全国拥有10个配送中心,每天能加工配送蔬菜100—200吨,冷藏能力达800—1000吨,蔬菜从田间采摘到在沃尔玛、盒马鲜生等大型超市售卖,平均只需5个小时。

像东升农场这样的企业,南沙区还有十多家。据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晓董介绍,该区现有蔬菜在田面积2.15万亩,近两月可日产蔬菜438吨,每天除了满足本区的需要,还向广州中心城区和周边的佛山、中山、珠海、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稳定提供新鲜优质蔬菜约280吨。

东升农场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担负起日供武汉新鲜优质蔬菜20吨的重任。“农场成立了驰援武汉蔬菜供应项目组,农场党支部书记出任项目组负责人,每天都安排专车运送蔬菜前往武汉。蔬菜包括青椒、菜心、芥蓝、番茄、青瓜、葱蒜等,覆盖品种60多个,至今总量已将近600吨。”陈晓董告诉记者。

“尽管种植成本提升了30%,人工成本上涨了50%,但蔬菜价格一直未变。”农场董事长区景泰表示,抗击疫情,要贡献自己的一分绵薄力量。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