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脱困攻坚

青海工会力求“两不误”“两促进”

邢生祥

2020年02月28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青海省总工会下发《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困攻坚坚决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的通知》,从4个方面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力求做到疫情防控和脱困攻坚“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

通知提出,各级工会要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和脱困攻坚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困攻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缓不停、不等不靠、不拖不推、毫不放松。同时要从严从实落实责任,善统筹、敢担当、有作为,以优良作风高质量打赢脱困攻坚收官之战。

据介绍,今年,青海工会将认真落实城乡居民低保提标政策,保障城市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核实2020年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对符合困难职工建档标准的,做到应建尽建、一户一档,实现动态管理。按照提高后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推动符合低保条件的城市困难职工家庭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实现社会救助兜底保障。

此外,青海工会将压实攻坚责任,落实联系制度,实现全覆盖结对,冲刺决胜脱困攻坚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按照“四个不摘”的重大要求,做到提质增效,巩固成效,防止返困;坚持问题导向和绩效导向,采取“回头看”等多种方式,针对精准识别、建档退档、救助帮扶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查缺项、补短板,做好解困脱困工作。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