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哈尔滨200名工会社工下沉社区抗疫

张世光

2020年02月28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康佳伟主动请缨,搬运酒精、粘贴宣传告示、在卡点站岗执勤,持续奋战在防疫一线。据悉,目前,在该市的防疫战场上,有200余名康佳伟这样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主动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

“我们是90后,非典时期,我们的年龄还小是重点保护对象,现在我们要主动担起责任守护大家。”在南岗区总工会工作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何亚霏、高原松都是90后,他们积极响应区总共抗疫情的号召,放弃休假、不计报酬,开着私家车把保障物资送到偏远的红旗乡公路安全检查站。特殊时期,他们“私车公用”,走街串巷采购物资,为南岗疾病控制中心和3个隔离点送去大批急需物资。

在给别人送去温暖的同时,这些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也在收获着温暖。在香坊区总工会工作的吴婉莹是一个不满两岁孩子的妈妈,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她最近经常要工作到深夜才能回家。“有一天,我们去分发酒精,有的居民提前在门口放了一个写着‘谢谢’的牌子,还有一位大妈看到我们在社区门口站岗,非要拉我们去她家暖和暖和。”

在零下12摄氏度的室外站岗维持小区秩序的吴婉莹说:“我要尽我所能,把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人身边。”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