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向北京地区援鄂(汉)医务人员家属送温暖

王鑫

2020年03月02日09:23  来源:中工网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和中国职工之家积极行动,依托各自优势,联合组织开展“筑湾”活动,为北京地区援鄂(汉)医务人员家属捐助营养、安全、卫生、符合大众口味的“正餐组合包”,用实际行动帮助参与援助的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家庭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更加安心地投入到战“疫”工作中。

2月28日,“筑湾”活动正式启动,首批约1300余份、价值约70余万元的“正餐组合包”通过快递公司陆续送到援鄂(汉)医务人员家属手中。为了确保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3家单位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从资金筹集、援助对象的统计、正餐组合包的搭配和包装、配送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下一步,将根据全总党组的要求继续做好援鄂(汉)医务人员家属的慰问工作。

据了解,每个正餐组合包以“三人三天六顿正餐”为基准,由专业营养师指导,精选食材,生产过程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专人封闭式操作。内容包括主食在内、荤素搭配,以净菜半成品形式加工完成,减少家庭的粗加工过程,配送每餐建议、加工操作指南(小视频),既保证营养美味,又实现方便快捷。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