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在保障职工民生等方面发力

湖北省总推动工会干部下沉

张翀

2020年03月02日10:00  来源:《工人日报》

2月24日,湖北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履行工会职责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强调,湖北省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不移地把投身湖北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将关心慰问一线防疫职工的工作落到实处。截至2月24日,湖北工会总计投入防疫资金物资折款2.1亿元,慰问服务一线防疫人员19.2万人(其中医务人员13万人)。下一步,全省工会要继续多方筹措慰问资金和物资,细化慰问标准和工作要求,确保实现对湖北省一线医护及后勤保障人员、兄弟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慰问全覆盖。

会议提出,推动工会党员干部下沉到防疫一线。要持续推动全省五级工会党员干部力量下沉,协同抓好社区(村组)疫情防控。省总机关除保持工作正常运转的必需部门和人员以外,其他党员干部全部按照统一要求深入对口社区或居住地社区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工作。

会议要求,在保障职工民生中履行工会职责。湖北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工会信访窗口和“12351”维权热线的作用,重点针对疫情防控背景下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出现生产经营困难,可能导致企业裁员减岗等问题实时调研,认真谋划,努力在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与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中双向发力、担当尽责。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