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

江西工会组建志愿服务队活跃基层

卢翔

2020年03月03日10:49  来源:《工人日报》

“我好久没理发了,没想到今天社区里有免费理发活动,太贴心了。”2月25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长岗岭社区,居民王一平望着自己的“新发型”,对着理发师竖起大拇指。这是江西工会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日,江西省总工会出台文件,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尽快组建本级工会志愿服务队,全力开展志愿服务,承担起强化宣传引导、参与人员排查、做好后勤保障、协助企业复工、保障物资生产、稳定劳动关系、关注困难群体、开展心理疏导和健康服务等诸多职能。文件下发后,江西省各级工会积极响应,立即行动。

据了解,南昌市总工会携手省女企业家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菜篮 致敬‘天使’”慰问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活动,为90名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中送去价值7.2万元的蔬菜;上饶市总工会、市经开区总工会、市美发行业协会组织理发师志愿者,为园区企业职工开展免费理发活动;吉安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吉州区靓典造型发屋工会主席习锋主动请缨,加入工会志愿服务队伍,组织10名理发师开展义剪进社区活动,为24小时守护社区的干部职工以及居民解决理发难题。

“组建工会志愿服务队,发挥广大工会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实现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江西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特殊时期,江西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充分发挥职工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