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胜利油田四举措惠及400余家中小企业

丛民

2020年03月03日11:11  来源:《工人日报》

“非常感谢油田在这个时期替我们分担困难,让我们心里卸下一个包袱。”2月20日,山东东营吴良材眼镜店负责人岳云华激动地说。让岳云华感动的原因,是日前中石化胜利油田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对中小企业采取的减免措施。

2月11日,胜利油田下发落实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小企业支持政策的有关通知,通过采取减免房租、延长合同履行期限、清理民营企业欠款和缓解企业用能成本压力等四项举措,支持中小企业持续经营发展。

油田此次的举措,对承租油田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减免2020年2月份房租,对三四月份房租减半收取;对存在资金支付困难的中小企业,适当延期收取租金。针对延长合同履行期限的问题,对已与油田及下属单位签订合同的中小企业,确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履行合同义务的,适当延长合同履行期限。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用电、用气等情况,实行“欠费不停供”的措施,为中小企业经营运行提供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胜利油田此项政策将惠及中小企业超过400家。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