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重庆:专车接送+入职礼包力破“用工荒”

黄仕强

2020年03月03日11:13  来源:《工人日报》

2月28日,由重庆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组织的“接工专车”,将20余名南川、彭水籍返岗及新招聘的员工以 “点对点、门到门、一站式”的方式送达企业。并且,应聘职工还得到了“5个1”礼包,即报销一张车票、提供一星期口罩、一桶方便面、一瓶矿泉水、一套洗漱用品。

“一路都是坐专车过来,还赠送了礼物,非常满意他们的服务。”来自南川区金山镇的曹洪福说。据了解,此次运送的返岗员工为重庆京东方员工。该公司春节期间持续保持生产,至今未达到满产状态。“除了部分外地员工无法回渝以外,寒假工离职、自然离职等众多原因导致了用工的缺口。”京东方光电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

“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和水土园区都在积极帮我们想办法,除了此次运送的一些偏远地区的返岗员工外,还帮我们联系了附近一家企业的80多名一线操作工。”该负责人介绍,这家企业目前尚未复工,工人处于待业状态。目前,这80多名员工已入驻京东方,经过简单培训后即将上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帮企业解决“缺工”问题,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按照重点企业“一企一员”的原则,各部门抽调专人,深入园区搜集招聘需求,对收集整理的企业信息制定对接表,分片区、分区域落实“企业服务员”,确保每一个重点企业都有“企业服务员”对接联系。

“我们还积极通过中介公司、招聘网站、24小时招聘热线等方式,免费为企业招聘员工。”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在火车北站、水土中心等地区设置招工点,安排专人定点招工,以实现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需求双向精准对接。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已全面摸清鱼复、水土、龙兴三个园区及直管区等150多家企业的用工需求,通过各方面渠道,为新区重点企业破解用工难题。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