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出台8条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陈昌云

2020年03月05日07:38  来源:《工人日报》

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云南省公安厅于2月26日出台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改进公安窗口服务、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拓展公安大数据服务、营造良好公共秩序、提供优质法治保障、维护边境安全有序等8条服务保障措施,以服务于复工生产以及社会秩序。

云南省公安厅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全力保障运送医疗救护和防疫工作有关人员、物资的车辆优先通行;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侧重倡导群众主动线上办理业务;建立公安机关联系重点企业、困难企业机制和渠道,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复工复产困难,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指导企业落实疫情管控主体责任。

抗击疫情要求有优质的法治保障环境,为此,云南省公安厅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准确把握法律界限,杜绝过度监管,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在办理涉及企业案件时,充分考虑企业生产因疫情等导致的实际困难,依法慎重使用查封、扣押、冻结、拘留等措施,防止因执法不规范和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经营。”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