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黑龙江省总打造五个平台促就业

张世光

2020年03月09日12:02  来源:《工人日报》

为了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造成的不良影响,黑龙江省总工会着力打造五个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挖掘就业潜力,力争让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取得双赢的效果。

黑龙江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传统的线下就业招聘会,今年因为疫情影响而改在线上求职平台进行。截至目前,已经有1400多个企业带着近万个招聘岗位前来参会,互联网上的展示与交流增加了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彼此选择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黑龙江省总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自有和合作培训资源,通过“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平台”,为下岗、转岗、农村富余劳动力、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培训、就业一体化的服务。

另外,黑龙江全省打造的34个职工创业孵化基地形成了“项目孵化”就业平台,将免费为有创业意愿的职工提供孵化服务,通过孵化一批创业企业和项目,培育一批创业典型,解决一批城镇转移就业、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就业问题。

与此相关,黑龙江省总设立职工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形成了“创业支撑”就业平台,在疫情期间可以更好地助力解决已有创业项目职工的资金短缺问题,拓宽吸纳劳动力的渠道。

除了以上四个平台之外,黑龙江省总还充分发挥创业标兵、劳动模范、龙江工匠等先模优势,打造“创业标兵引领促就业平台”。通过巡回演讲、就业指导等方式,发挥优秀典型的经验、资源,增加就业机会,激发创业热情,提高求职成功率。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