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西试点关爱职工心理健康

庞慧敏

2020年03月09日12:03  来源:《工人日报》

3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发布通知,开展关爱职工心理健康试点工作。通知提出,自3月开始,广西区总选取柳州市总工会和防城港市总工会试点开展这一工作,周期为一年。

通知指出,面对当前出现的停工、停产、裁员以及就业机会减少、收入下降等问题,职工的焦虑、失落等心理问题逐步凸显,通过选择有条件的城市开展试点和因地制宜开展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有助于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通知提出,心理关爱将从创新管理制度、探索技术方法、提高工作质量3个方面入手,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纳入职工关爱评价指标体系,从制度上保障职工心理服务体系的建立。探索搭建职工心理服务平台的技术模式,建立健全职工心理服务网络,并结合心理健康服务队伍建设及心理咨询室硬件建设,提高职工心理关爱与疏导的精细化水平,从而逐步提升工作质量。

通知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职工心理服务网络和职工心理健康预警平台,开展职工定期心理健康体检。针对不同行业企业,要采取不同的关爱理念。突出做好医务工作者、教师、警察、环卫工人、城市公共交通司乘人员、货车司机等行业人员的心理关爱。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