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信息填报“不见面” 掌上办理几十秒

青岛市总推出线上疫情自动上报系统

杨明清

2020年03月09日12:05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依托“齐鲁工惠·青岛行”APP,推出“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线上疫情上报系统,职工只需每日登录APP上报健康信息,系统便可自动生成Excel表格并提报企业后台,真正实现疫情信息填报“不见面”,掌上办理只需几十秒。

据悉,该系统供青岛市企业免费使用,目前已在职工数量较多、接触人员密集的青岛公交集团公司推广,高效便捷的录入方式不仅提高防控工作效率,更降低因人员频繁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

这一系统以青岛市企业工会、职工会员数据库为依托,职工实名认证并登录APP后,点击首页“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线上疫情上报系统即可进入信息录入页面,页面自动显示职工姓名、所在工会名称等信息,职工只需通过勾选的方式完成“近14天是否到过疫区”等8个问题,点击提交便可完成当日信息上报,全程仅需几十秒钟。所有信息自动生成表格,统一汇总至所属企业,企业负责人员登录后台即可全面掌握职工健康信息。

此外,青岛市总依托这款APP增设“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动态更新专栏,实时推送有关疫情的最新动态,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防控最美瞬间”等活动;增加“心理抗疫 在线关爱”名师心理在线讲座等。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