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辽宁:逐一摸排企业 主动提供服务

孙潜彤

2020年03月10日09:12  来源:经济日报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辽宁省出台各项政策,主动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辽宁对战“疫”企业不按“暂停键”,对企业转投产医用物资的,要求审批部门1小时完成注册审批。在疫情暴发初期的春节假期,东软集团、新松机器人等公司就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优先生产。政府协调组织物流,将急需的CT机和医用机器人源源不断地快速送达抗疫前线。3月6日,新松机器人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完成攻关,并批量下线。

疫情发生以来,辽宁部分农业龙头企业一度面临原料供应偏紧、销售不畅等问题。辽宁省农业农村厅逐一摸排企业困难,建立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推动重点企业的上下游配套企业协同复产。支持销售企业和冷链物流企业扩大鲜活农产品采购,大大缓解了企业销售难和饲料断供情况。推出减免社保费、增加补贴、金融支持、简化审批等一系列政策,确保全省市场供给充足,春耕备耕和养殖生产物资供应不断档。目前,辽宁省1530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复工率达89%。

辽宁省各部门联合出台34条支持复工复产政策,狠抓重大项目开工复产。各地市纷纷开通重大项目援助热线,项目管家入场帮扶,成立防疫物资保障小组。此外,辽宁省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贷款,截至2月底,累计发放企业贷款15亿元,授信22.5亿元。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