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甘肃出台倾斜政策“暖心”一线医务人员

岗位职称、补助津贴、奖金奖励条条都有“硬杠杠”

康劲

2020年03月10日12:45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获悉,甘肃省政府已出台《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具体措施》,通过多项倾斜政策“暖心”一线医务人员。

针对岗位和职称问题,甘肃要求向作出突出贡献者倾斜,向县以下基层倾斜,对援助湖北和省内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贡献突出的工作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称;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并获得各级表彰的专业技术人才,“攻坚组”“突击组”“专家组”等团队获得的表彰或奖励,团队个人可按相应级别业绩对待;一线医务人员申报高级职称时,参加疫情防治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同时,按照优先聘用岗位的原则,对疫情防治一线作出贡献的医务人员晋升职称、晋升岗位等级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聘用到相应空缺专业技术岗位,本单位没有相应岗位空缺的可超岗位聘用。

甘肃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将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相应标准提高1倍;扩大卫生防疫津贴发放范围,确保覆盖全体一线医务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将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薪酬水平提高2倍。

对全省奋战在防控最前沿以及选派赴湖北疫情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工作人员及集体进行及时奖励。对获得嘉奖、记功、记大功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以给予一次性奖金,具体标准参照公务员奖励标准,按照嘉奖1500元、记功3000元、记大功6000元的标准执行。

该省同时明确,一线医务人员指在疫情防控期间,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防疫工作者。希望通过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