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开展走访慰问、一对一志愿服务、心理疏导、应急救助等

杭州市总为赴湖北医疗队员送去“暖八条”

邹倜然

2020年03月10日12:54  来源:《工人日报》

杭州市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保障的八条意见》。据悉,截至目前,杭州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共314名,杭州市总将通过“暖八条”等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免除其后顾之忧。

据了解,意见从8个方面对服务好奋战在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作出安排。这其中,杭州市总安排基层工会对市属医院每位医疗队队员家庭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建立关爱台账,做到家庭情况清、通讯地址明、困难需求晓、联系方式畅;建立工会志愿服务队,联合产业工会、基层工会征集志愿者,会同单位、社区为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等。

与此同时,杭州市总还在职工服务中心开设服务专线,及时对接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的困难及需求。组织一支专业心理咨询师队伍免费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联合“喜马拉雅”在线平台,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免费开通1年的会员权益;建立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统筹安排市属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疗休养。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