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人社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技工院校学生资助工作

王优玲

2020年03月13日10:44  来源:《工人日报》

人社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技工院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技工院校学生资助工作。

通知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全年技工院校学生资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职责,制定周密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部署做好学生资助各项工作,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和贫困地区的特殊困难学生群体。

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要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情况,加大对学生的资助力度,从院校事业收入或学费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资助学生,采取减免学杂费或给予生活补助等方式,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