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统筹做好防控 有序推进复工

山西省总:疫情应对工会工作两不误

刘建林

2020年03月13日10:47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山西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有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做出部署。

山西省总要求,各级工会要把防控工作往细里做、深里做、实里做,压实责任,千方百计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迅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组织动员职工群众有序复工、科学复工,积极投身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各级工会要积极推动受疫情影响延缓开展的相关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会工作两不误,为夺取抗击疫情和转型综改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近期要重点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春送岗位、劳模评选表彰、“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等工作;协助党政解决企业复工难、疫情防控难、用工难等问题。

此外,山西省总决定追加省总工会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0万元,并下拨第6批专项资金15万元,用于慰问省卫健委选派的第13批30名赴湖北省的援助医疗队队员。

截至目前,山西省总建立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达4100万元,已拨付资金6批共3314万元。同时,山西省总积极组织党员自愿捐款,556名党员共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0.3万元。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