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连云港劳模与湖北贫困村结对抗疫

爱心持续“发酵”,后期还将有“走亲戚”活动

王伟

2020年03月13日10:53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举行了一个捐款仪式,村里的党员干部、文明家庭、村民代表主动参加,很快就筹集善款10.7万余元。这是由全国劳模、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牵头的活动,他第一个向捐款箱投进1000元,捐款受助方为湖北省黄石市东山村。

“全村有多少人”“现在防疫情况怎么样”……钟佰均与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吴风柏通过视频交流起来。东山村是典型的山区、库区、深度贫困村,也是国家的贫困观测点。吴风柏说,2018年12月,村里实现脱贫,但2019年遭受百年不遇的干旱加上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都给村里造成损失。

对此,钟佰均表示,待疫情结束以后,会带领相关技术人员,把西棘荡村高效农业和产业富民的经验带到东山村。

这一结对抗疫活动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并持续“发酵”。西棘荡村所在的柘汪镇主动与东山村所在的王英镇联系结对抗疫。柘汪镇号召全镇人民参与爱心捐款活动,从镇党委书记、镇长到镇党政机关干部,村、站所、企业和乡民纷纷献出爱心,共筹集50余万元用于王英镇疫情防控。

同时,连云港市劳模、海头镇海脐村党总支书记李加仕,通过湖北省委宣传部相关人员牵线,与鄂州市华容区孔关村取得联系,促成两个村结对,并将村民捐助的13.6万元爱心专款发送给孔关村,资助该村抗疫。李加仕也表示,等疫情过后,村里将组织党员和电商大户到革命老区孔关村“走亲戚”,帮助孔关村更好更快地发展。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