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海30小类行业项目豁免环评手续办理

邢生祥

2020年03月13日11:0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青海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三者关系,创新环评管理方式,通过制定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青海对关系民生且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相关行业,以及社会事业与服务业,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豁免环评手续办理。

同时,青海要求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医疗废物处置、研究试验类建设项目(包括临时项目)等四类建设项目环评应急服务保障政策,相关建设项目可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并将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17大类44小类行业,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