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岛开展专项活动听取民声民意

杨明清

2020年03月16日13:21  来源:《工人日报》

让 “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成为推动工作的新常态。日前,山东青岛市举行的“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活动专题部署会提出,以线上、网上、掌上等方式,在全市开展“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

广开言路倾听民声。鼓励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倾吐心声,在排查随访一线、复工复产现场听取服务管理对象意见。依托各级服务大厅、窗口、热线等实体渠道,听取办事群众呼声,突出运用线上、网上、掌上等“不见面”方式收集民意,通过广播电视、政务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开辟通道专栏,为市民表达诉求、倾吐心声创造更加多样、更为便捷的途径。

解决问题纾解民怨。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聚焦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操心事,拿出破解难题实招硬招。狠抓问题解决,坚持首接首办、强化流程再造,健全互动机制。将尊重民意、倾听民声作为决策运行的重要环节。

提升工作温暖民心。坚持把群众观点落实到抓工作、促发展的各个环节。对合理的意见建议,及时采纳、认真解决、限时反馈。聚焦教育、环境、医疗等民生领域的群众意见建议,强化专项整治。拓展心理服务,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