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疆区总驻村工作队抓防疫促发展

吴铎思

2020年03月17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有几户村民家里面粉快没了,能否帮忙联系兑换”……连日来,每天的派工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驻阿图什市阿湖乡托格拉克村工作队员们将自己掌握的农民需求一一提出来。据悉,驻村工作队一手抓联防联控,一手抓合作社复工。

春节前,村里裁缝合作社负责人玉素甫江从广东进了200余吨原材料,用来制作桌布、汽车坐垫等,计划在冬闲季节让村民就近就业,但因疫情防控,裁缝合作社从1月24日就没再开工。近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驻村工作队上门与玉素甫江沟通,详细介绍开工要求等。2月24日,在合作社车间内,机器设备满负荷运转,14名工人正按着分工裁剪、缝边,驻村工作队利用新疆区总奖补资金,在合作社内开展劳动竞赛,对劳动先进者给予300元~500元的奖补。

托格拉克村的2000余亩冬小麦陆续返青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推送短信和微信群聊等方式,统计村民急需的农耕物资等,将服务关口前移,由致富带头人肉孜买买提等人多渠道筹措,统一农资运输车辆装运、储备,减少农户外出频率。为避免村民集中下地,工作队和村两委统一调配拖拉机,分批分期为冬小麦耙耱、施肥等。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