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咸阳工会大走访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着重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稳岗稳业等方面情况

毛浓曦

2020年03月18日07:3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总工会的干部们分头走进咸阳纺织集团、咸阳杜克普公司、咸阳水务集团等6家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劳动关系和职工健康管理,拉开咸阳市总“助力抗疫、复工复产”大走访活动的帷幕。

据了解,咸阳市总组建了4支小分队,从2月24日至3月12日,利用18天时间走访调研秦都、渭城等13个县(市)区和市天然气总公司、市公路局、市建筑安装总公司等17户市属企业。

与此同时,咸阳市总向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基层工会发出《关于开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大走访”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关爱、权益维护、稳岗稳业、促进发展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企业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通知》要求,咸阳市各县(市)区总工会结合本地实际,沉下去、实打实,彰显工会力量;基层工会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配合市县两级工会开展职工防疫、维权、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和患大病、残疾、空巢老人走访慰问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走访采取实地查看、视频连线、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着重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岗稳业、合同履行等方面的情况。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