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在政策支持、宣传引导、服务保障、关心关爱方面着力

吉安市总“四个先行”助企业复工复产

卢翔 谢昕

2020年03月23日17:05  

连日来,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在政策支持、宣传引导、服务保障、关心关爱方面坚持“四个先行”,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

政策支持先行,全力保驾护航。吉安市总让政策“跑”在前,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动力。出台《关于稳扎稳打防控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十条》,包括两年内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等一系列举措。

宣传引导先行,分批有序复工。吉安市总联合市人社局、市工商联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倡议书》,协助企业做好安全复工复产。举办全市职工防疫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指导企业工会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

此外,在服务保障先行和关心关爱先行方面,吉安市总成立调研慰问组,拨付资金27万元,走访复工复产企业,慰问困难职工、疫情防控人员等,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和防护中的难题。同时,向全市所有定点防疫医院的1914名医务人员赠送新冠肺炎团体互助医疗保障计划,向多家企业捐赠含互助保障金、防疫物资等在内的暖心“礼包”2000个,保障费共计10万元、保障金额合计8000万元。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