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工会慰问抗疫一线人员23万人次

共筹集资金2700万元为抗疫一线人员及家属排忧解难

康劲 赵学辉

2020年03月24日09:20  

3月16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一行走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园、大数据中心、兰州佛慈制药公司口罩生产车间,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线职工。

吴明明提出,要以防输入、防反弹为重点继续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各级工会组织一方面要继续做好对坚守防治工作一线人员及家属的慰问和帮扶,努力排解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另一方面,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协助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企业复工中切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同时,要做好职工权益保障工作,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树立信心、团结一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慰问抗疫一线活动。甘肃省总第一时间定向援助湖北省总工会抗疫资金100万元。同时,全省各级工会安排筹集专项慰问经费,共投入资金2704万元,重点对坚守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排查人员进行慰问。截至目前,共慰问抗疫一线人员23万人次,其中,慰问一线医疗、医护人员3.4万人次;慰问疾控中心、卫健委、公安、交警、机场、车站、环卫、社区疫情防控点等一线防控人员19.7万人次。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