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经开区总创新服务

“共享食堂”解决复工职工用餐难题

张玺 徐文虹 陈健

2020年03月24日10:01  

3月11日,赛威传动(中国)投资公司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提出申请,为公司公寓隔离职工提供“共享食堂”餐食服务。据了解,经开区总创新精准服务举措,从3月1日启动职工会员“共享食堂”送餐服务以来,已为20多家复工企业提供餐食服务,惠及职工2000多人次。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津。但有的复工企业食堂因为工作人员在隔离期难以运转,有的企业职工在公寓隔离期间也存在用餐难,而经开区内的餐厅多数还未营业。经开区总通过调研了解到,这一问题在区内企业特别是职工人数较少的中小微企业比较突出。

针对职工的现实需求,经开区总于3月1日启动职工会员“共享食堂”送餐服务。经开区总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配餐公司合作作为“共享食堂”,为企业职工提供午晚餐的供应及配送。

配餐公司表示,在备餐过程中,从食材的购买、制作、分装等各个环节都会进行严格的质检把控。每天定时对餐饮加工场地、送餐保温箱和送餐车进行消毒。

据介绍,“共享食堂”餐食配送服务实行企业团体订餐,由用餐需求单位统一与配餐企业签订合同,提前预订,即使只有一人订餐也接单配送。配餐公司根据分餐制要求,按人数统一打包供应配餐,以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经开区总为餐食配送给予补贴。

在福星(天津)电子工业公司生产车间和职工公寓,一共有六七十人享受到了“共享食堂”的配餐服务。每天中午,经开区总和配餐公司的工作人员都来到企业或公寓前,将已分装好的套餐交给负责人,再统一送到订餐职工手中。职工们说:“饭菜价格亲民,荤素搭配,而且每天都会调整菜谱,终于不用天天吃方便面和速冻水饺了。”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