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打通社区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

武汉市总下沉干部为社区送来“民生保障车”

张翀 曾可可

2020年03月25日09:25  

3月20日,武汉市总工会携手湖北省当代公益基金会向青山区17个社区捐赠20辆电动三轮车,助力打通社区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公里”。捐赠仪式在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举行。

现场20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整齐地停放在青和居社区门口,这些三轮车有一个特殊的名字——“民生保障车”,负责从小区门口到居民楼栋的物资运输。来自青山区17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有序地坐在保障车上,兴高采烈地驾车前往各自负责的社区。

青山区青和居、青雅居、青康居等17个社区,是武汉市总工会在疫情期间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的小区。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的物资供应,都由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肩扛手提进行配送,工作量大,运送能力也有限。

“如果有车解决从小区门口到楼栋之间的运输就好了,这样既解放了人力,也能提高物资运送效率。”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盖松梅说。

在充分了解社区的需求后,武汉市总立即和湖北省当代公益基金会联系电动三轮车捐赠事宜,并很快达成捐赠意向。3月19日,当代公益基金会将紧急调配的20辆电动三轮车运抵青山区。

“刚刚开着电动三轮车去拖了几百斤肉和菜,现在准备送到居民家里,这车挺方便的,省时省力!”负责青和居社区采购任务的社区志愿者张魁说。

据了解,这20辆“民生保障车”覆盖了青山区17个社区,打通了小区和楼栋之间物资运输的“最后一公里”,提高了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物资的及时供应。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