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安徽省总力争“网上学堂不停课、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工会“主播”在线帮忙找工作

陈华

2020年03月26日09:01  

近日,在一场专门组织的劳模企业网络招聘会上,安徽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干部马艳临时客串“主播”。约1小时的网络直播中,1.8万次网民通过网络收看直播并参与互动。

当天的网络直播招聘会推介了800多个就业岗位,合肥国轩高科、科大讯飞、京东方等企业招聘人员相继介绍了企业招聘岗位及要求、薪酬福利、应聘方式等情况,在线解答求职人员问题。

2月中旬开始,安徽省总工会部署全省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提出活动期间力争做到“网上学堂不停课、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随后,各地市工会充分利用资源和手段,加强与当地政府人社、企业、社会培训机构合作,收集了大量招聘企业和岗位信息,通过各级工会职工服务网以及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

为做深做实网上就业创业活动,帮助更多求职者找到工作,安徽各级工会推出多个“网络主播”参与直播,不仅组织就业指导师网上为求职者提供就业、职业发展提供咨询、指导及帮助,还发挥维权律师作用,组织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网上行动,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劳动用工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服务。

各级工会在网络直播中纷纷出实招,求实效。在安庆市总工会组织的一次直播中,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天斌坐上主播台进行网络推介,部分企业的人事主管还将自己的产品带到现场,提供更直观的介绍。网友“龙山风水”感慨:“工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值得点赞!”

蚌埠市总工会在直播前通过多种平台发布预告,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动员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转岗分流职工和困难职工、农民工积极参与。各企业为了吸引求职者,从薪资奖金、晋升通道、免费工作餐、免费住宿、子女入托、双职工夫妻房等方面给予求职者优厚待遇。

作为劳务大市,阜阳市总工会专门为农民工举办了一场专题直播招聘会,两个多小时的直播现场,吸引了5.8万人次观看,当天达成就业意向近2000人。

3月18日,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在视频调度会上说:“能否切实推动万名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能否有效缓解疫情结束后的用工问题,是检验我们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实效的最终标准,我们一定要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高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