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省总搭建“云求职”渠道助就业

上千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万余个,用工需求量达5万人

李娜

2020年03月31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为满足防疫期间求职者需求,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专业招聘单位搭建求职渠道和宣传平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线上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吸引上千家企业参与,提供招聘岗位1万余个。招聘活动将在3月~5月进行,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通过相关网站报名。

记者了解到,“四川工会版”线上招聘活动将借助互联网为求职者搭建“云求职”渠道。求职者只需登录“四川工会”微信公众号、川工之家APP及相关合作平台,就可以参与线上招聘活动。通过远程洽谈对接,用人单位可与求职者在线签订意向用工协议。

“本次线上就业服务平台支持同时在线沟通千人次以上、管理简历数万份,企业可在线管理简历,云端操作面试结果,随时查看招聘进程,并自动生成分析报告。求职者可获得在线求职咨询服务,实时掌握应聘过程。”四川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服务既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操作起来更便捷,也有助于提升用人单位的工作效率。

据悉,四川省总还积极推广“一对一”服务助力线上招聘。针对工会重点就业援助对象,组织专门工作人员提供求职辅导、简历定制和修改优化、岗位匹配、岗位对接、政策咨询等各项就业创业服务。“让他们的就业创业方向和定位更加精准,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四川省总相关负责人称,“四川工会版”线上招聘实现了24小时服务不断线,以有效提升本次线上招聘在求职者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记者获悉,在求职者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过程中,四川工会组织还根据双方需要,提供点对点的就业直通车服务,助力职工平安有序复工,企业快速安全复产。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