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号召企业、业主、职工“从我做起”,带头消费,以消促产

吉林工会支持商业服务业复市

彭冰 柳姗姗 栾伟强

2020年04月01日09:11  

“基层工会可提前支取年度慰问福利,到商业服务业企业消费,推动商业服务业复苏……”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3月25日,吉林省总工会联合省工商联、省房地产协会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企业、业主、职工“从我做起”,带头消费,以消促产,用实际行动支持商业服务业复苏。

连日来,吉林省总从职工劳动保护、化解劳动纠纷、工会经费缓缴等6个方面,着力引导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开展“送安全、送岗位、送技能、送资金、送维权、送关爱”活动,并针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商业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涉及商超、餐饮、美容美发、装饰装潢、家政、洗浴、宾馆、旅游等商业服务业行业的众多企业,结果显示,商业服务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多数企业营业收入下降,受到订单和客源量下降、资金链承压、职工返岗率不高等问题困扰。

为推动商业服务业健康发展,吉林省总、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房地产业协会共同发出《合力支持商业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倡议书》。吉林省总带头行动,引导基层工会通过提前支取年度慰问福利的方式,促进消费恢复性增长,并号召职工释放消费潜力,增强市场活力。

同时,《倡议书》还鼓励房屋租赁业主从共同利益出发,为经营门店适当减免房屋租金;由企业与职工民主协商确定疫情期间的职工薪酬,以减轻企业经营成本和资金周转压力,实现稳岗位、保工资、共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