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为一线充实力量、加油鼓劲

吉安工会引导社会组织战“疫”

卢翔 胡青松

2020年04月03日09:20  

“你们还能派出人手么,我们社区还有几个小区需要人员值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吉安市不少社区工作人手告急。应此需求,该市社会组织联合工会紧急动员并协调各社会组织支援社区,展现了“我的城市我出力”的抗疫情怀。

在市社会组织联合工会号召下,各社会组织也广泛发动志愿者投入战“疫”。市长跑协会主动请战,成立应急小分队,协同蓝天救援队、登云应急救援协会的会员们值守在社区、主要公路和高速收费站;永和义工协会则分布在村委各个卡点开展疫情排查;罗家志愿者协会工会会员对进村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疏导,通过广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市冬泳协会会员也积极投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社会组织的行动得到社区和小区业主称赞,也吸引了更多志愿者加入。

当市长跑协会工会提出为疫情防控捐款时,会员们踊跃捐款,短短几天就募集了1.13万元。市社会组织联合工会协调筹集口罩、额温枪、护目镜和酒精等紧缺物资,发放给社区等。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