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为了丰富逆行者的封闭生活

张世光

2020年04月03日09:23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桥边姑娘》……日前,哈尔滨市总工会在网络上搭建了一个K歌平台,以丰富刚刚从湖北撤回、正在封闭隔离的医务工作者的生活。

最近,在湖北支援医疗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分批次返回哈尔滨,哈尔滨市总工会全面做好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封闭隔离期间的服务工作。

3月22日,哈尔滨市嘉润医院的董英、五常市妇幼保健院的李妍收到了一个写有“龙江勇士最美逆行者生日快乐”祝福语的生日蛋糕。原来,哈尔滨市总在进行人员登记时得知这两位医务工作者正好在封闭期间过生日,就委托酒店在不违反防疫要求的情况下,为他们送上一个贴心的生日惊喜。

为了让每一位从湖北前线返回的医务工作者得到充分的休养,哈尔滨市总从细节入手,为他们送去定制服务。

搭建网络K歌平台、购买图书,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封闭生活不那么枯燥。另外,哈尔滨市总还购买跳绳、握力器、拉力器、哑铃等健身器材,让医务工作者足不出户就能锻炼身体。考虑到医务工作者中女性比较多,哈尔滨市总还专门购置了瑜伽球、呼啦圈等健身器材。

在生活设施方面,哈尔滨市总也尽最大可能让每一个人都能够舒适如意。有的队员不适应宾馆里的软枕头,工会就协调酒店为他们送去荞麦皮枕头。饮食方面,除了做到每天不重样,医疗队员还可以吃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各种美食小吃。

“太感动了!太香啦!”医疗队员王昕光在吃到了久违的麻辣烫后在微信群里感叹道。

哈尔滨市总工会副主席彭利说:“我们就是要用细心周到的服务,确保医疗队员安心休养,调理身心,保证以最健康的状态回到家人身边,重返工作岗位。”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