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举办劳动竞赛 开展“线上”招聘

广西工会多管齐下推动复工复产

庞慧敏

2020年04月10日10:04  来源:《工人日报》

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正在全区各行各业开展“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争创广西工人先锋号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

3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在柳州市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时提出,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为全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作贡献。

疫情发生后,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诸多困难。对此,广西各级工会深入一线搞调研,并下拨专项资金,帮助和指导企业及时解决难题。截至3月27日,全区各级工会累计投入专项资金2813万元,区总工会本级投入专项资金705万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工作者近11万人。

不仅如此,区总还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对已建立工会组织并依据《工会法》规定,按照全部职工工资总额2%足额申报缴纳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定期全额返还其缴交的工会经费。

此外,区总联合人社部门把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在工会网站和微信平台开设工会就业服务专题,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通过视频招聘和远程面试,帮助务工人员找工作。区总发动各级工会加强农民工等重点人群返岗的对接和服务,鼓励通过组织专列、专车等方式开展“点对点、门对门”返岗复工活动,合理有序安排人员到岗。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