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潍坊市总助复工促就业

田国垒

2020年04月10日10:06  来源:《工人日报》

连日来,山东省潍坊市各级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稳定就业。

坊子区总工会选派60余名工会干部下沉到复工复产企业担任“驻厂员”,开展“一对一”服务,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防疫物资短缺、交通运输难等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38家,复工率达到90%以上。

临朐县总工会开展疫情防控“查保促”行动,分区划片向准备复工和已复工复产的企业派出疫情防控服务队,由班子成员带队走访复工企业,与镇(街、园、区)总工会和企业工会联动,帮助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建立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职工安全防护闭环管理流程。

除了脚踏实地走访帮扶,潍坊市各级工会还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大脚板+信息化”成为各级工会服务企业和职工的重要手段。

青州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部门实施“2020年春风送岗网络招聘”活动,免费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在线提供求职招聘服务。该市还通过网络媒体广泛宣传,做好就业援助服务,通过走访落实、托底安置、不定期回访等方法落实相关就业扶持政策。

寿光市总工会联合专业律师事务所成立法律服务团队,为职工、农民工提供24小时线上法律咨询服务。通过非接触式途径,实行电话受理、即时办理等工作机制,及时受理涉及职工、农民工在疫情期间引起的工作时间、工资薪金、带薪休假等问题的咨询和纠纷调解。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