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内蒙古区总着力为职工办实事

李玉波

2020年04月14日09:2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玉波)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内蒙古区总今年将继续加大服务职工力度,着力为职工办实事。

扎实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收官行动。对1693户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实施点对点帮扶,对2362户在档自治区级困难职工实施常态化帮扶,对近万户纳入“渐退期”管理的困难职工开展慰问救助。

举办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为两万名以上转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大学毕业生、农牧民工、复转军人等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参加互助保障行动的职工给予补贴。

开展“百万职工技术大比武”活动。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组织企业职工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举办全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带动全区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建会企事业单位达到80%以上,参赛职工达到百万人次以上。

开展劳模关爱活动。为7000名省部级以上劳模发放专项补助资金2800万元,为500名省部级劳模发放荣誉津贴;组织500名劳动模范、高技能领军人才以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先进人物疗休养。

实施产业工人技能人才建设“百千万”工程。选树10名北疆工匠,培育200名技术领域领军人物,造就2000名企业技术骨干,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支撑。

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建设100家爱心妈咪小屋和10家职工子女假期爱心托管班;搭建平台推广“走进工会·缘来为你”主题活动,指导基层工会组织万名青年职工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交友联谊活动。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