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团结动员职工同舟共济尽职尽责

吉林邮政工会4项行动助抗疫助力复工

彭冰

2020年04月14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彭冰 通讯员施向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各级邮政工会以做好职工关心关爱和保障服务为抓手,以助力全省邮政复工复产为中心任务,通过4项行动团结动员邮政职工同舟共济、尽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倡议行动”吹响抗疫号角。工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动员职工做好个人防护,阻断疫情传播,并号召大家广泛开展服务承诺,引导业内职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关爱行动”凝聚企业合力。工会全面摸查职工中与高危地区人员的接触者,以及与各地医院的接触史,建立起疫情动态跟踪机制,定期发布职工健康状况信息。同时,成立关心关爱职工的工作团队,以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为重点开展慰问活动。目前,全省各级邮政工会已累计拨付专项资金95万元,走访覆盖基层职工。

“引领行动”发挥导向作用。工会一方面及时向职工普及相关资讯,要求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一方面开展“国家有需要,邮政在行动”“抗击疫情,劳模在疫线”主题宣传,推送抗疫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

“复工行动”助力企业发展。各级邮政工会主动参与复工复产工作,深入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并组织开展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活动,引导职工帮助企业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奉献力量。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