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实施紧急稳岗帮扶 建立帮扶长效机制

昆明市总助转移就业人员稳岗脱困

陈昌云

2020年04月16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昆明市总工会近日推出3项举措,帮助转移就业人员稳岗脱困,切实提高建档贫困户生活水平,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巩固。

举措之一是实施紧急稳岗帮扶措施。通过消费扶贫渠道,采购大米1000公斤,以帮助东川区驻昆就业基地建档立卡户转移就业职工解决稳岗期间的生活困难;安排送温暖资金10万元,专款专用,用于保障就业基地建档立卡户转移就业职工稳岗期间的生活补助。

其二是建立稳岗帮扶长效机制,按照转移就业人员进入稳岗期的数量及人员名单,核对稳岗人员基本生活存在的困难,精准列出困难清单;针对困难清单,由工会实施常态化精准帮扶和服务;驻基地“流动职工之家”切实做好服务,丰富转移就业职工的城市生活知识、政策、文化等。

其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加强与人社等职能部门的协调,多渠道筹集资金,综合帮扶服务项目,促进形成让转移就业人员“出得来、留得下、干得好”的稳岗状态,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巩固,切实提高建档贫困户生活水平。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