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围绕就业、脱困解困、送温暖等

辽宁省朝阳市总开展8项帮扶维权行动

禹泽龙 邹国英

2020年04月16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召开的辽宁省朝阳市总工会九届十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今年,市总将在投入86万元抗疫资金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实施8项行动对职工开展帮扶救助与权益维护。

据悉,将以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为重点,以园区企业、转型升级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并举办实名制就业培训班50期,培训3000人。

对城市困难职工实施精准救助,组织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高质量完成解困脱困任务。

继续加大送温暖资金投入,推进送温暖常态化。筹措200万元资金对事业单位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査,同时加强32个省市两级女职工关爱示范点建设。

持续推动职工集体福利保障政策落实,改进福利发放形式。

持续深入实施社会帮扶行动,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帮扶2000户贫困户。对有维权需求的贫困农民工家庭实施免费维权服务。深化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农民工维权专项资金作用,保障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着力推进百人以上非公企业普遍建立职代会制度,在中小企业相对集中的地方和产业集群推行区域(行业)职代会制度。

加强职工法治宣传教育,加强职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劳动就业收入分配和职工诉求监测,不断増强参与调处劳动关系矛盾的预见性和实效。

完善和落实工会信访工作制度,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初始阶段,推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规模以上企业参赛率要达到90%以上,全面推行中小企业职业安全卫生“工具包”项目,切实保障职工安全生产环境。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