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企业抗击疫情研究报告》发布 4061家企业共捐赠350多亿元

杜鑫

2020年04月16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疫情发生后,企业迅速响应,积极捐赠。1月29日,企业抗疫捐赠总额首次超过100亿元;2月7日,企业抗疫捐赠总额超过200亿元;2月22日,企业抗疫捐赠总额突破300亿元;截至4月4日,4061家企业共捐赠351.4亿元,其中,51家企业捐赠规模过亿元。这是今天责任云团队在京发布的《企业抗击疫情研究报告》中得出的结论。

报告显示,中央企业是抗击疫情的压舱石。90家中央企业捐赠43.65亿元,中粮集团、招商局集团、国家电网位居中央企业抗疫捐赠前三。民营参与抗疫捐赠的数量最多,整体捐赠规模最大,2594家民营企业共捐赠210.9亿元,占捐赠总额的60%。外资企业方面,433家外资企业共捐赠25.1亿元。

分行业来看,不同行业中,互联网行业捐赠63.8亿元。分地域来看,北京、广东、浙江企业捐赠总额位居全国前三。

此外,责任云研究院的统计显示,截至3月30日,共有61家中国企业向海外捐赠了现金或物资,其中口罩的累计捐赠数量超过2200万只,助力全球抗击疫情。互联网、银行、机械工程、汽车和家电等行业的企业表现积极。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