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从复工支持、资金保障、队伍稳定等方面着手

江苏扬中工会助推规模以上企业全面复工

王伟

2020年04月17日09:52  来源:《工人日报》

江苏扬中市总工会分成多个小组,围绕当前复工复产中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开展走访调研,制定下发10条措施,从复工支持、资金保障、职工队伍稳定等方面,帮助企业和职工做实事、解难事,助推规模以上企业全面复工。

江苏通灵电器股份公司原有职工1000多名,年产值近6亿元。春节后,由于受疫情影响,职工未能全员到岗,严重影响产能恢复,导致国外订单一时无法交货。得知这一情况,扬中市总工会和扬中经开区总工会主动服务,利用港湾新城失地农民大多闲居在家的情况,在社区设立组装加工点,既能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不足的难题,又能帮助失地农民增收。

镇江辰龙纺织制品公司职工杨桃、马咪咪夫妇的孩子原来在老家河南读书,去年底负责照料他的爷爷离世,夫妇俩只好带着孩子来扬中。疫情影响下,孩子如何上学成了他俩的心病。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扬中市总及时与市教育部门联系,安排插班入学,并帮助他连线网课。

针对许多农民工子女无法按时上网课的现状,有5家企业工会利用单位的职工书屋为30多名学生提供了网课学习场所,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同时,扬中市总还出资40多万元,购买了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水等防疫物品送给复工复产的企业职工,并编印下发职工疫情防控手册3000本,开辟网上用工信息平台,开展“我与企业同奋斗,我为发展献一策”主题活动,引导职工与企业共克时艰。

截至目前,全市315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