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口市总工会开启线上培训新模式

赖志凯

2020年04月17日10:27  来源:《工人日报》

“在线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如何在设备出现故障时,迅速查明故障原因和正确处理的方式。”近日,由海口市总工会主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首期职工(农民工)线上技能培训班准时开启直播,海口近30名待岗、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学员通过手机APP平台在线实时观看和答疑。

据悉,本次线上培训时间将持续至4月30日,全市共有110名职工(农民工)报名参加培训。这是海口市总工会借助新媒体技术,采用“线上培训+互动学习”职工教育的新模式,全额免费为职工(农民工)提高技能培训,提升职工(农民工)自身素质和从业能力,助力海口复工复产和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又一具体措施。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开设维修电工、劳动关系协调员等4个班次,采取小班学习培训制,每个班次至多30人,通过智慧树教学平台进行线上培训讲解,并利用钉钉、快手等直播平台定期开设线上实时教学、辅导和答疑。

据海口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海口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大线上学习培训力度,指导鼓励更多职工(农民工)通过线上培训提高技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提技能、稳就业、促就业、解困境的积极作用,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