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尔肯江·吐拉洪:把工会服务做在紧要处 让工会担当体现在关键时

张翀

2020年04月20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4月13日,湖北省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会在武汉召开。会上,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提出,各级工会要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

尔肯江·吐拉洪说,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铸牢政治属性、肩负政治责任、维护政治安全中守初心担使命。各级工会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价值所在,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动力源”,以促进职工稳定就业为“优先项”,以建设产业工人队伍为“加速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立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主力军。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工会维权服务工作,着力协调劳动关系,聚焦困难职工、因疫患病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加大解困脱困力度,深入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推全面迈入小康”活动,把工会服务做在紧要处,让工会担当体现在关键时。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转作风、重实干,强基层、补短板,推动从严管党治会向纵深推进。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北各级工会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了工会力量。此次会议提出,未来,全省工会将坚持毫不放松防控疫情,服务职工正常生产生活和促进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广大职工与党同心同向、共克时艰;广泛动员建功立业,助推全省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管会,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