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受线上职业培训补贴政策激励

上海:超百万职工“云上”学习

钱培坚

2020年04月20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上海人社部门获悉,目前上海已有1.78万家企业咨询各区人社部门或拨打12333热线了解线上培训相关政策,4643家企业线上培训方案已由各区人社部门受理备案,计划参加培训的职工超百万人次。其中,4229家企业已开展职工线上培训,占备案企业总数的91%。

2月初,上海出台了《关于做好本市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职业培训补贴工作的通知》,各区也纷纷制定各自操作细则。这一政策不仅激发了职工学习热情,也切实降低了企业在停工期间的培训成本,一定程度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冲击。

受疫情影响,东软集团(上海)公司所有业务一度停摆。在闵行区人社局指导下,公司仅用4天就完成了全部培训方案的报备工作,面向全体职工的“东软E享学堂”在线学习平台从筹备到落地仅用时两周。同时,公司快速设计线上培训项目,推出“价值百万的项目管理”“尖刀计划”等一系列大型线上专项培训,拟培训职工1000人。

上海原能细胞医学技术公司70%以上的职工属于一线研发人员,而疫情使他们无法回归实验室。企业着手组织了“生物医药行业标准化管理”培训项目,请来经验丰富的老师在线讲授科研项目申报、标准化试点工作介绍、注册申报文件规范等课程。职工参训率接近80%。课程结束后,职工纷纷表示,“仿佛又回到了博士课堂,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