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

胶州市总直播间里送岗位

杨明清

2020年04月20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屏幕一端是用工短缺的企业代表,另一端是急于就业的求职者……近日,由山东省胶州市总工会主办的“战疫情 助复工 促就业”2020年“网络直播送岗位”百日活动启动。这项活动将每周举办一场,陆续走进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大型企业,实现“点对点”精准对接企业与职工的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为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胶州市总发动基层工会通过微信群、工作群等方式持续发布招聘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

据了解,求职者只需点击链接即可进入直播间,里面不间断滚动招聘企业概况、用工条件等信息,求职者可通过语音和文字两种方式与企业代表“对话”,不能及时收看直播的求职者也可通过回放获取所需信息并直接与企业联系,实现网络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当日,共有1万余人次同步观看“直播送岗位”活动,96家企业提供家政服务、育婴师培训、机械加工等100多种就业岗位,300余人成功就业。

青岛软控云蚁重工公司是一家压力容器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目前仍有50余名技术工种缺口,复工以来,该公司通过网络、中介等各种途径招聘,但结果都不理想。直播当日,企业即洽谈了多名能独立顶岗的铆工、电焊工。参与招聘的辛经理告诉记者,相比招聘平台投放的个人简历,这种沟通更加真实高效,对招聘者和求职者无疑是一种双重保障。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