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南通市工会启动“助力内需、普惠职工”行动

王伟 王君东

2020年04月21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江苏省南通市总工会日前启动“助力内需、普惠职工”行动,动员全市两万多家工会组织和200多万职工全身心投入复工复产,助力内需和消费回升。

当天,南通市总在全市商贸餐饮等服务行业中启动实施劳动和技能竞赛,以此力推全市服务业技能水平提升、展示服务业企业形象和职工风采。同时,倡议工会会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到服务业企业消费;鼓励基层工会从会员年度慰问福利中引导提前消费,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服务业全面复苏,实现消费恢复性增长。

此外,南通市总从本级工会经费中划拨300万元用于普惠职工拉动消费——通过工会媒体开展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防治和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知识的有奖答题活动,以消费券的形式奖励答题获奖者,并在市区餐饮场所开展工会会员消费优惠活动。

在此基础上,南通市各级工会还推出多项促进消费的特别举措,如温暖消费,对建档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家庭每户分别发放500元、300元的商场消费券(含餐饮券);带头消费,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从会员年度慰问福利费中支出一部分提前消费等。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